侯强带队到马街乡开展
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9 17:27:24     点击数: 12341          

本站讯  根据《文山州脱贫攻坚定点挂牌督战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州级领导挂牌督战麻栗坡脱贫攻坚工作方案》,2月2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强带领第二督战组成员,到麻栗坡县马街乡开展脱贫攻坚督战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督战组分3个小组,采取面上实地查看和随机入户抽查的方式,认真了解苦参、苗圃等产业发展情况,随机抽查石龙、品乐2个村委会2019年底尚未达到脱贫标准的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与乡村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全面了解脱贫攻坚情况。

针对下步工作,侯强提出:一是重视抓好补齐短板。扎实做好查缺补漏工作,特别是对各级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要逐项加强整改落实消号工作。二是重视抓好收入达标。加强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脱贫人口和边缘人口的动态监测,采取措施防止返贫和新的致贫。三是重视抓好就业扶贫。努力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为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必要的服务和保障,有序推进农民工返岗就业。四是重视抓好饮水保障。加强对饮水安全保障动态管理,及时做好小水窖的补水工作,确保饮水有保障。五是重视抓好产业扶贫。积极引进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新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提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覆盖面和带动能力,力争产业发展扶贫有新突破。六是重视抓好环境整治。健全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文明生活习惯。七是重视抓好数据校对。全面核实核准明白卡相关数据,确保与国办系统数据相吻合。八是重视抓好疫情防控。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做到防控思想不懈怠,脱贫攻坚不松劲。九是重视抓好农业生产。认真组织做好化肥、农药、种子供应,积极动员群众做好春耕备耕春播工作,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陈兴宏)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