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开晖到富宁县田蓬里达
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3/31 15:07:04     点击数: 16541          

本站讯  根据《文山州脱贫攻坚定点挂牌督战工作方案》要求,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开晖带领州人大、州农业农村局相关同志,于2020年3月24日至25日,深入到富宁县田蓬、里达两镇,围绕聚焦“三落实”“三精准”“两不愁三保障”等要求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督战。

陶开晖一行前往田蓬镇庙坝村委会塘子小组、富宁县闽福种猪改良科技有限公司、田蓬村委会、那年村委会上冶村小组和里达镇达孟村委会新龙寨小组、里达村委会龙娄村小组等村小组进行脱贫攻坚行实地调研督战。详细了解群众经济收入、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整治、群众外出务工、饮水安全工程、行政村指标和贫困户指标完成等情况,与乡村干部、群众一道分析致贫原因、研究脱贫办法。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后,陶开晖对“两镇”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就下步工作提出督战要求。一是要进-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査短板,补短板。巩固提升脱贫质量,狠抓存在问题整改,抓好政策的贯彻落实。二是要抓产业,促增收。要认真组织群众抓好农业生产、鼓励外出务工、产业发展、推动就业等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各项指标,要按照“全覆盖、督死角、查问题、抓整改”的要求,到村到人开展,进一步查缺补漏,做到不掉一户不落一人,做到精准到位,不留死角。三是要做好群众满意度工作,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把环境整治抓扎实,抓彻底。四是压实责任做好最后冲刺,迎接省委、省政府委托的第三方考核。

期间,陶开晖一行还到郎恒河郎恒段进行巡河调研。

(农智华)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