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开晖到州广播电视局作民法典专题讲座

作者:胡贤林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11/10 16:22:12     点击数: 8897          

11月6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七五”普法讲师团团长陶开晖应邀到州广播电视局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简称民法典)专题讲座。州广播电视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干部职工聆听了专题讲座。

陶开晖重点从什么是民法典、深刻把握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特征及十大理念、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做好民法典宣传施行工作、 切实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司法实践中的民事案例,对民法典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讲授。陶开晖强调,民法典是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的法律,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战略举措,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增进人民福祉,维护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