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开晖对南利河流域河长制工作开展督察

作者:民侨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5/21 10:12:12     点击数: 9506          

5月19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开晖带队到麻栗坡、富宁两县对南利河流域河长制工作开展督察。

陶开晖一行先后到南利河段、黄果树电站、坝达水库,实地查看了河道治理、河岸绿化、水流水质情况,并召开现场协调会议。

陶开晖说,河长制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靠一个部门、一、两个人是抓不好的,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一要加强领导,推动河长责任制的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段河段面的管理。按照“四无六有”的要求,加大河(库)周边村寨的人居环境治理和库区生态恢复建设,统筹抓好日常巡河管护,切实加强水资源污染管控。三要落实规划,强化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因河施策,严格河流水域空间管控,严格控制入河污染物总量,着力解决河(库)管理保护突出问题。四要严格执法,进一步加强河长巡河、护河工作。五要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抓好河(库)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努力构建河(库)保护机制,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保护目标。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