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栗坡人大对全县落实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作者:麻栗坡人大办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10/31 10:45:22     点击数: 260400          

10月26日,麻栗坡县组织召开落实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座谈会,对全县落实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会议认真听取全县落实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并对推进全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好、领悟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党组织书记领导下的校(园)长负责制取得更多新的实效。要针对校舍不匹配、功能设备不齐全、师资力量不足、能力水平不高等问题,统筹谋划、精准储备好项目,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把校园安全管理摆在首要位置,强化细化工作措施,抓实抓细校舍、食品、校园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工作,完善安全管理台账,确保师生在校安全。要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学习运用,增强法制观念,树牢法治思维,依法治校、依法管理,提高校园管理法制化水平。要传承弘扬“老山精神”,坚定信心决心,持之以恒加强教师队伍作风建设,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师生身心健康,让教师能够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让孩子能够开心学习、愉快生活。

县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学生家长代表、部分离退休老同志、部分人大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