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全力助推文山七城创建

——致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作者:办公室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4/9 14:50:33     点击数: 11697          


文山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

当前,文山正处于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与全国全省同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州委决定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打好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合格城市、美丽县城“七城创建”战役。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应责无旁贷,坚决响应州委号召,全力助推打好“七城创建”战役,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为此,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向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争做“七城创建”的推动者

文山“七城创建”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有力体现;是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责任担当;是提升城市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关于“七城创建”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争当推动者,不做旁观者,自觉把创建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扎实有效、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以人大代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二、积极作为,争做“七城创建”的倡导者

全州人大代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做好“七城创建”的宣传员、倡导员,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使创建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七城创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决制止损害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维护美好、整洁的城市环境和管理秩序,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城市绿化、美化、净化,使人民群众真正成为“七城创建”的坚定拥护者、积极参与者。要广泛动员人民群众,汇聚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强大力量,共同掀起“七城创建”热潮,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认同感,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合力创建的浓厚氛围。要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方面展现作风、展现担当、展现作为,在人民群众中广泛宣传文山好人、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传承好家风家训故事等,以实际行动为“七城创建”作出贡献。

三、认真履职,争做“七城创建”的践行者

全州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参与“七城创建”工作,做创建的践行者,凝聚全州人民群众形成强大合力。要把“七城创建”作为当前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身体力行,积极支持和参与“七城创建”战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扎根基层,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围绕创建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专项视察和专题调研,反映人民群众期盼和呼声,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州委、政府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创建建言献策。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创建一线开展工作,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平安文山建设、文明交通等重点事项,盯住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改造、集贸市场、公园绿地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全方位监督活动,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全力维护良好风气,共同弘扬正气,为实现“七城创建”目标体现人大担当、发挥代表作用。

让我们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共同 “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努力为文山“七城创建”贡献智慧、增添力量!

文山州人大常委会

2021年4月6日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