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仁茂带队开展普者黑景区保护管理条例修订工作调研

作者:教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9/26 17:40:16     点击数: 15778          

根据州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为扎实做好对《云南省文山州普者黑景区保护管理条例》修订工作,2022年9月13日至16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茂率队开展立法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重点了解普者黑景区的保护现状、存在问题、保护需求和长远规划等情况,在全面把握立法修订工作的必要性、修订条款的合法性、修订工作进展等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张仁茂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修订工作要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生态文明思想要求,进一步深化对《条例》修订重要意义的认识,为修订工作提供思想作风保证。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精准规范、高标准开展修订工作,确保修订成果具有较强的长远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可持续性,真正对症下药发挥积极作用。三是积极做好纵向、横向等方面的对接、沟通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确保修订工作的合法性和实效性。四是要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实推进工作,按时提交有关会议进行讨论和审议。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