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红江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州专题调研全民健身运动情况

作者:龚莉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4/11 11:32:44     点击数: 93233          

罗红江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州专题调研全民健身运动情况时强调

政府主导 部门协同 全社会共同参与

全面实现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4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红江率调研组到我州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情况专题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全力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全面实现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州委书记陈明陪同调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毅参加调研。

在深入文山市华龙湖、攀枝花社区、盘龙体育城,就健身步道、社区健身设施、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以及听取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情况汇报后,罗红江对我州全民健身运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文山州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着力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全民健身工作亮点和特色突出,取得了显著成效。



就下步如何推动全民健身工作,罗红江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激发群众热情,不断提高全民健身的参与面和普及率,形成健康生活方式新风尚,全面实现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要继续坚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建设、运营和管理,调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真正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工作格局,合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协同健康发展。要以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为重点,着力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大各级财政对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的投入力度,建立健全全民健身经费稳定投入机制;积极探索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的方式,开展好经常性、广泛性全民健身活动。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全面把握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体制机制、改革措施等,结合实际抓紧研究具体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