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龙到文山市
易地扶贫搬迁点开展定点挂牌督战工作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4/3 17:05:04     点击数: 39426          

本站讯  4月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李云龙到文山市三七产业园区(瑞明家园)易地搬迁安置点开展挂牌督战工作。

李云龙认真听取安置点情况汇报,随机走访部分搬迁户,与基层干部、搬迁户进行交流座谈。李云龙对易地搬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全面排查入住情况,做到应搬尽搬,确保真实入住,杜绝发生“两头住”的情况。二要高度重视搬迁群众的就业工作。加强劳动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针对不同人群,拓宽就业渠道,组织引导劳动力就近就地和外出务工,增加收入。三要盘活搬迁户的原有土地,鼓励有劳动能力但无外出就业意愿的搬迁安置对象,发展种养殖等特色产业。重点要引导搬迁户积极流转土地,尽可能全面流转,助农增收。四要认真做好拆旧复垦复绿工作。五要做好搬迁点后续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管理服务到位,实现就医、就学有保障。六要抓好各级巡查督察督战发现问题的整改销号。

随后,李云龙又到挂钩帮扶的德厚镇亚拉冲村委会新寨村小组和亚龙安置点以及亚拉冲危旧房拆除点调研指导。

(王贵斌)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