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学党史为民办实事

作者:冯光照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6/3 10:26:59     点击数: 10962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多种措施,创新工作方式,真心实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好事,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常委会党组坚持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群众需求的基础上,围绕谋发展、解难题、防风险、开新局要求,倾力做好文山革命遗址保护、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积极督促地方政府解决富宁金坝林场拖欠14名护林员10个月工资问题,并将14名护林员纳入全县社会购买服务进行管理,有效保障了护林员工资待遇;为传承红色根脉,加强革命旧址保护,帮助德厚镇小塘子村解决苗族农民武装游击队队长周小友故居(革命遗址)修缮经费10万元;积极帮助扶贫点争取产业技术培训经费,组织文山博雅民族用品公司技术人员到广南县杨柳井乡阿用村委会、董堡乡开展民族刺绣培训,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帮助少数民族妇女掌握和提高刺绣技能,为拓宽少数民族妇女就业渠道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切实履行人大监督职能,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就业“惠民”政策,力争年内实现转移农村就业120万人、新增城镇就业2万人的目标任务。

保质保量建设好民生项目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效举措,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必然要求,是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的重要方式。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今年1至5月,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累计为民办实事7件、直接投入切块经费69万元。其中帮助解决麻栗坡县铁厂普龙村委会50盏太阳能路灯经费12万元、文山市德厚镇菲古村田尾巴自然村进村道路硬化经费10万元、富宁县板仑乡平纳村委会坡桑村太阳能路灯缺口资金2万元、富宁县板仑乡平纳村委会坡桑村八角产业发展抚育管理资金2万元、麻栗坡县董干镇马坤村委会地蓬村小组人畜饮水工程补助资金2万元、 帮助砚山阿猛镇小各大村委会解决办公设备经费1万元;组织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强边固防疫情防控和重点工程建设一线职工走访慰问活动,筹集经费40万元,慰问边境疫情防控卡点、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点一线职工935人及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重点园区在建工程一线职工和农民工1250人。

与此同时,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全面推行党组织、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制度,组织机关党员深入街道社区走访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月以来,机关党委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61名,党员为民办实事30件,完成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党组织1个、为报到社区解决实际困难3个。

  • +
  • -